Theoria

我总是屈服于热爱和漫长的等待
喜欢她们眼里经久不衰的光和爱

不安


拖了很长所以写着写着不太满意了。

不喜勿喷。


看文愉快!

  

  

“...裴小姐?”

裴珠泫回过神, 带着些歉意笑着接过店员包装好的粉色手提袋。

“欢迎下次光临!”

店员开朗地笑着,裴珠泫面上不动声色地点头,心里倒是希望自己再也不会踏足这里。


裴珠泫做贼似的将那个小袋子塞进包里,一路上漫不经心地发着呆,但手指却无意识地搭在背包边沿。

站在家门口的时候裴珠泫试探着敲了敲门,等了半分钟无人应答,她松了口气拿出钥匙开门。

虽然知道姜涩琪最近因为新项目不得不加班,但看到家里空荡荡地没有往日那人躺着玩游戏的身影时,还是不由得有些失望。


坐在沙发上掏出那个小袋子,犹豫着从里面拿出那个精心包装的长方形小盒子,裴珠泫愣了片刻,才仿佛下定了决心似的打开。


一条精致的手链在灯光下闪着亮晶晶的光。


裴珠泫把手链拿出来仔细看了看,除了链扣处两个人的名字缩写外,用于装饰的小熊也明显地昭示着这条手链的所属。

想象着那人收到时的心情,大概会很开心吧...裴珠泫心里软成一片。

她指腹磨蹭到小熊造型后一处细微的凸起,像是被狠烫了一下猛地收回手,不安地眨了眨眼,心中回想起店员的话:


“仪器检测是需要时间的,大概一周左右就可以得到结果了。”


裴珠泫的愧疚后知后觉地漫了上来,借着心疼她最近工作繁忙所以送礼物的温柔借口,结果却是恋人精心布置的一个陷阱...


“姐姐你确定不告诉她吗?”

朴秀荣的声音通过电话打在她耳膜上,裴珠泫惊觉自己发呆了太久,连忙心虚地应了一声。

“涩琪姐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很伤心的。”

朴秀荣的话正戳在裴珠泫纠结的点上,她捏了捏紧拧的眉心。

“...我知道。”

“那要不还是...”

“可是要是告诉了她,她就不会难过了吗?”

裴珠泫的声音好像淋了雨,湿漉漉地向下坠。


裴珠泫很少有这么手足无措的时刻,手链孤零零地躺在盒子里,朴秀荣沉默了不知多久,她深深地叹了口气。

“出了结果,就告诉她吧...”

“好。”


裴珠泫挂了电话,一时间找不到可以用来转移情绪的事情,只好抱着抱枕呆坐在沙发上,看着那条手链发呆。


【想确认对方心意的话,就请让她/他带上这条心动手链吧!】


只是被广告词中的那句确认心意的话吸引,鬼使神差地预定了这条手链,据说可以通过独特的检测数据得出一个具体的心动数值,虽然听上去荒谬至极但好评率却出奇的高。

大部分人检测中唯一的困难就是对方不会一直将其带在手上,但裴珠泫并不担心这一点,她只需要把手链送给姜涩琪,对方就会开心地立马带在手上,并且兴致勃勃地冲其他的朋友炫耀个不停。


“好看吗?“

”是吧!我也觉得很好看!“

”当然是姐姐送给我的!”


明明知道那人也许根本不会怀疑自己的意图,可裴珠泫的不安还是无法消散,像清晨浓重的雾。疲惫一阵一阵地涌上来,她脱力似的向侧边倒下,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裴珠泫在一阵奇异的滞空感中醒来,睁眼便是姜涩琪清晰的下颌线,年下纤细但并不瘦弱的双手托着她向卧室走去。


好像又瘦了...


裴珠泫轻轻地伸出手,指尖触在她脸上捏了一下,姜涩琪装作吃痛的样子嘶了一声,似乎是压着疲惫硬装出来的欣喜,一边说一边把她放在床上:

“姐姐捏我干嘛,不会是因为太想我所以梦到我了吧?”


借着床头昏暗的灯,裴珠泫看见姜涩琪眼底的青黑,恋人即使累得快要睡着也还是硬撑着跟她打趣,裴珠泫心疼得摸了摸她的眼角,轻轻地点了点头。


姜涩琪愣了一下,一把钻进被子里抱住裴珠泫,额头在她肩膀处像小狗似的磨蹭了一会儿,找到她的颈窝靠着。

裴珠泫被她这一套动作弄得有些哭笑不得,想来大概也是因为工作太累所以才露出久违的小孩子脾气,她拍了拍姜涩琪圆圆的后脑勺,托着她的下巴轻轻地揉了揉她的脸。


“我们涩琪辛苦了...”

“姐姐也是。“

姜涩琪抬起头,眼睛已经迷迷糊糊地睁不开了,嘴里的话也黏糊不清:

”今天很累吗...怎么在沙发上...睡...”


裴珠泫等了一会没等到下文,低头看了一眼才发现姜涩琪已经抱着她睡着了,她失笑地想用手指戳戳她的额头,半路却又落在姜涩琪的脸颊上。她深深地出了口气,放空思绪让自己陷进姜涩琪的怀抱里,声音闷闷地:


“我真的...真的很想你。”


姜涩琪是个很好的恋人。


事无巨细地报备,耐心倾听对方的每一句话,即使是像最近这样忙的脚不沾地也要抽空给她发信息,哪怕是轻微地咳嗽一声姜涩琪都会不自觉地露出心疼的表情...


裴珠泫很喜欢这样在乎她的姜涩琪。


“既然这样,那干嘛还要检测什么奇怪的心动值啊?”

朴秀荣用搅拌棒把雪顶戳了个洞,玻璃和冰块碰撞出声,清脆的响声吸引了裴珠泫的注意力。

又到夏天了啊...裴珠泫有些心不在焉地看着自己的拿铁出神。

“啧,这你就不懂了吧!”金艺琳不屑地看了一眼朴秀荣,一边眉毛挑起有些不怀好意地看着裴珠泫笑。


“我猜啊...多半是情趣...啊!”

金艺琳捂着额头向后倒,朴秀荣没憋住笑出了声,裴珠泫瞪了她们俩一眼,轻轻咳了两声,收起表情严肃道:


“姜涩琪昨天晚上多半已经看见那串手链了,现在怎么办?”

“嗯...姐姐其实根本就不怀疑涩琪姐对你的感情吧?”

朴秀荣没回答她的问题,冷静思考的样子有几分孙胜完的神韵,裴珠泫没想到她看出来了,呆愣地点了点头。


“但是毕竟你们做了十几年的好友,成为恋人却不到一年,所以...”

朴秀荣说到这声音渐渐低了下来,裴珠泫垂眼,视线落在木质桌面的纹路上,低声接过话头。


“所以我想知道她到底是真的喜欢我,还是...”

裴珠泫没接着往下说,但朴秀荣喝金艺琳都听懂了她的意思,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

虽然友谊变质成爱情的不在少数,但大多都没有太好的结尾,即使她们已经认识了十几年,但感情上的事情没人能说清楚。


“那就去做吧!”金艺琳突然开口,表情是少有的严肃。

“姐姐你不就是需要一个确切的答案嘛,既然有方法那就试试看吧!”

裴珠泫感动地看着她,金艺琳低头酝酿了一下感情,正打算给裴珠泫来一段姐妹情深的表演,一抬头却和对面的空气面面相觑。


“什么时候走的?!”

“在你鼓励她追求答案的时候...”


朴秀荣面露纠结,有些不确定地问:

“这样做真的好吗?”

“嗯...不就是缺安全感嘛,”金艺琳毫不在意地摆了摆手,

“我不信姜涩琪给不起。”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不过毕竟认识了这么久,界限很容易模糊不清的吧?”

“那倒是啦。”

金艺琳晃头晃脑的样子和朴秀荣正襟危坐的严肃模样形成了鲜明对比。

“你...”朴秀荣被她这随意的回答吓到了,金艺琳却一点都不担心的露出笑眼。


“不过...只要一开始就清晰的知道自己的感情不就好了。”



姜涩琪喜欢裴珠泫。

从第一次见面开始。


她用自己的广为人知的善良和温柔将这件事隐藏地滴水不漏,食髓知味地艰难维持着挚友的身份。


并且时时警告自己:

不能越界。

不能贪心。


姜涩琪轻轻地深呼吸了一口气,拿出钥匙打开门。裴珠泫端着盘子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看见她的一瞬间扬起微笑:


“你回来啦?”

“...嗯。”


借着换鞋的由头疯狂压抑着自己不受控制的嘴角,姜涩琪心跳得太快了,她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和平时一样。


“你休息一会儿吧,马上就好!”

裴珠泫的声音隔着厨房半开的门传来,带着姜涩琪最喜欢的烟火气,她盯着裴珠泫的背影出神。


第一次见到裴珠泫,是在新生开学典礼上。


那时她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姜涩琪坐在一片因为裴珠泫惊人的外貌而引起的轰动中呆呆地看着她。直到震耳欲聋的掌声响起,她捂住耳朵却还是吵的不行,出了礼堂也还是这样,后来她才发现那是自己的心跳声。


对裴珠泫...

好像一直都没抱着纯洁的心思去接近。


姜涩琪抬眼看见电视机旁的柜子上两人的合照,一时间更觉得幸福得无以复加,想到衣服兜里的惊喜心跳又开始加速了。


裴珠泫拿了碗和筷子出来,姜涩琪熟练地小跑过去帮她拉开椅子,在裴珠泫拿着手机一顿拍拍拍的时候找出前几天买的香薰点上放在一旁。

裴珠泫失笑地看着桌角跳动的小火苗,觉得姜涩琪这种莫名其妙地仪式感特别可爱,所以即使火焰给她一种危险的感觉,她还是没开口阻止。


“姐姐...”姜涩琪难得没直接开始吃饭,筷子工工整整地放在碗旁,眼睛亮晶晶地盯着她看。裴珠泫笑着拿出那个精致的盒子,声音很轻:


“一周年快乐呀...涩琪。”


姜涩琪打开盒子,看见那条手链先是轻微地一愣,继而恢复了往日的兴奋劲,一边夸裴珠泫眼光好,一边伸出手要裴珠泫帮她带上。

小熊手链挂在姜涩琪纤细的手腕上,裴珠泫看着姜涩琪有些出神,还不知这是陷阱的年下正一个劲地晃着手腕,用手机和相机来回换着拍了好几次,眼睛里欣喜的神情像碎了一地的星光,烫得裴珠泫有些难受。


她想起朴秀荣之前在电话里说的那句话:


【涩琪姐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很伤心的】


她皱起眉,不自觉地伸出手想抓住姜涩琪的手腕,坦白的话语堵在嗓子眼快要溢出,手心却被快速地塞了一个小盒子。

姜涩琪眼神飘忽,整个人仿佛被蒸箱蒸过一样,从脖子一直红到耳朵尖,说出来的话也是结结巴巴地黏糊不清:


“想了很久一周年要送姐姐什么...但我,不太会选礼物嘛,想来想去还是...想送你这个。”


裴珠泫打开盒子,两枚同款的银色圆环烫得她眼角通红,指尖也止不住地颤抖。

“你...”

开口的话被哽咽代替,裴珠泫抬眼看向姜涩琪的视线慢慢变得模糊,姜涩琪心疼地伸手擦掉她眼角的泪水,连语气也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姐姐...不喜欢吗?”


“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裴珠泫深吸一口气,直勾勾地盯着姜涩琪。


姜涩琪沉默了一会儿,也许只有几秒钟,但裴珠泫还是觉得漫长得令人有些窒息。


“姐姐...”

姜涩琪抓住了她的手,细长的指节包裹住裴珠泫全部的不安,裴珠泫听见她一个字一个字地说:


“我不送友情戒指的。”


裴珠泫被姜涩琪的真心破开了带刺的壳,但却越发觉得自己的行为卑劣不堪,只能轻轻地握着姜涩琪带着手链的那只手腕,哭得难以自己。


“涩琪...我”

指节触碰到那条手链就会有羞愧的刺痛感传来,但裴珠泫还是固执地抓着姜涩琪的手,像是这样就能减轻她的罪恶感似的。


“没关系的,姐姐。”

头顶传来轻柔的抚摸,裴珠泫摇了摇头,摸索着解下姜涩琪的手链,却被那人轻轻地拦住。


“我很喜欢。”

“可是...”

“我知道。”


裴珠泫猛地睁大了眼睛,姜涩琪却将她抱得更紧了些,生怕她不高兴飞快地解释道:


“那天姐姐在沙发上睡着的时候我就看见了,其实...刚和姐姐在一起的时候我有...买过。”


裴珠泫更震惊了,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姜涩琪却好像误以为她生气了似的,连忙开口补充:


“我,我不是怀疑姐姐...只是我,有点不敢相信...”


姜涩琪从抽屉里翻出那条没有送出去的手链,在灯光下闪烁的光有着和裴珠泫的不安相同的颜色,她只觉得心疼。

原来那样乐观积极的姜涩琪,总是像小太阳一样的姜涩琪,也会有这样烦恼和不安的时候,也会像她一样因为喜欢所以患得患失...


“我知道姐姐的担心,所以...”姜涩琪抬起头直直地看向裴珠泫,眼神坚定。


“我想...让你可以再坚定一些。”


裴珠泫摸了摸姜涩琪的耳朵,又伸出手指从她的额头落到唇角,裴珠泫轻轻地点点她的泪痣,笑着说:


“是我的错...”

“不是的!”


姜涩琪慌乱地想要打断她,但裴珠泫却好像没听到她说话一样在她唇角落下一吻,把姜涩琪的话通通堵了回去,这才笑着捏了捏她的脸颊肉。


“是我太迟钝了...“

没发现你那么坚定的选择了我。


裴珠泫说着突然哽咽,红着眼睛与姜涩琪额头相抵,似是与无数次缠绵时相同,只是这次...裴珠泫短暂地失神想着,她的灵魂也因为姜涩琪的字字句句而飘忽不定了。


“...姐姐。”

姜涩琪手足无措地举着手,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她,她选择将自己的喜欢说给对方听,不是想要收获裴珠泫的愧疚。

但也好像总是担心这样的情绪出现在爱人的身上,所以比起说甜蜜的情话,姜涩琪更希望裴珠泫能感受到自己的喜欢。


不是对陌生人礼貌的客套,而且写着姜涩琪的名字以及裴珠泫所属的喜欢。


正因为这样,所以看到裴珠泫买的那条手链后她心里难受极了,假装因为工作太累睡着了,听到裴珠泫说完那句话后姜涩琪险些直接哭出来。


比起自己的疑虑,裴珠泫的不安更让她难受。


“别哭...”

姜涩琪的指尖抚上裴珠泫通红的眼角,不懂得安慰别人的年下只能固执地重复擦掉她的泪水,直到视线模糊。


“姐姐。”姜涩琪突然笑了一声,双手捧着她的脸,看着裴珠泫眼睛里自己的倒影,竟有些莫名的嫉妒。


“看来我们都是...笨蛋啊。”


笨拙又迟钝地用最伤害自己的方式去爱对方,即使在自己心上扎了千百个破洞,也舍不得让对方看见刀尖的傻瓜。


可是,

两个相爱的傻瓜就是全世界。


“涩琪啊...”

裴珠泫的声音好像云朵,轻轻地载着姜涩琪向她靠近,不知何时出现在裴珠泫手腕上的手链反射着光线,姜涩琪眼睛红了一圈。

裴珠泫与她十指紧扣,任由姜涩琪的吻轻柔落下,呼吸交换的瞬间,裴珠泫的声音自姜涩琪耳边传来。


“我好想你。”


【因为你的爱,

于是我的不安才落了地。】


评论(24)

热度(39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